STAY GOLD

君が1人を感じたら
この声を頼っていいから
どこにいたって傍へゆくよ

潤翔 / Sugar and Salt #06 (end)

-


51.

 

Aiba桑聽不懂那意思來意思去是什麼意思。

但沒關係,反正松本潤是聽懂了。

 

/

 

52.

 

他重新將推特帳號公開,上傳了一張櫻井翔嘟嘴埋怨Aiba桑問了問題卻不解決問題、只會叫網友快救救他病危友人的截圖,思考了幾秒鐘後戰戰兢兢地敲下文字發送出去。

 

#Sho桑_沒誤會_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_就是_你以為的_那個意思

 

/

 

53.

 

螢幕裡櫻井翔忽然低頭看了下手機,原來就深鎖的眉頭這下更皺了。

 

「……我覺得做菜好像會讓我智商下降。」

「哈?翔醬什麼意思?」

「他說我沒誤會他的意思。」

 

櫻井翔沮喪地把手機放回桌上,翹起嘴巴嘟嚷,聲音都滲進了委屈的水氣,像是迎來了世界末日的悲傷籠罩住整個空間,壓得Aiba桑差點呼吸不過來。

 

「他說我沒誤會他的意思。」他抽抽鼻子,又強調了一遍,「是指我沒誤會他對我沒意思的意思嗎?」

 

/

 

54.

 

……才不是那個意思!那怎麼看都不是那個意思好嗎!

 

「櫻井翔不是慶應理工高材生嗎!他為什麼腦袋跟你一樣九拐十八彎無法直線思考!」

眼角餘光偷看偶像打了什麼鬼東西的經紀人緩不過一口氣,小尖嗓飆起來都要衝破天際。

「還有到底為什麼你有空截圖就沒空多打一行tag直接跟他說那就是我松本潤超級無敵喜歡你的意思!」

 

貓背經紀人覺得救護車要是來了即將送進醫院檢查休養的不是松本潤,而是被對方不乾不脆、傲驕彆扭急得血壓升高心臟病發的自己。

 

/

 

55.

 

文藝青年對於自己的文字無法傳遞给那人達到心電感應似乎感受到某種打擊,他除了自我調侃跟經紀人說你看吧我這破爛文筆怎麼能出書暢銷百萬?我要是寫推理小說讀者應該氣得吐血了吧因為一直猜錯兇手。

偶像關掉實況開始收拾包包,露出生無可戀的厭世臉準備下班回家,臨走前手臂被經紀人逮住,對方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

 

「你忘了你以什麼形象行走江湖了嗎?」

「什麼形象?」

經紀人眼角抽筋,「浪漫花美男啊,不然你以為你是為什麼可以演十來部愛情劇的?」

因為我長得帥唄。但松本偶像只是聳聳肩,「那又怎樣?」

「你有辦法幫前輩的演唱會搞那麼多花招、又演那麼多浪漫愛情劇、家裡還收藏幾百本少女漫畫……這種時候你當然要發揮你人生唯一的專長啊!想一個萬無一失的告白花招!」

 

……說得很有道理。

向來追求完美不屈不撓、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偶像火速重振士氣,嚴謹地點了點頭,非常服氣,唯獨對某一句話有點意見。

 

「但你說那是我人生唯一的專長是什麼意思?經紀人說這種話對嗎?」

 

/

 

56.

 

松本潤開始在櫻井翔客串實況時發出各式各樣的tag騷擾他。

 

#為什麼_跟_aiba桑_情侶褲

 

螢幕上的櫻井翔手上掐著手機,低頭看看自己的褲子再看看好友的褲子,一臉困惑。

「因為是同一家店買的啊,好穿而且買一送一嘛。」

 

#為什麼_老是去_aiba桑_那裡客串

 

櫻井翔眨眨眼,手上的叉子差點戳到一旁的友人。

「他說我天天外食不好,為了我的健康就叫我偶爾來串場順便吃點正常的食物嘛。嗯……雖然也很常不正常啦,但有人做飯給你吃還是挺溫馨的。」

 

#最近_還喜歡_堤拉米蘇_嗎

 

櫻井翔搖搖頭,搔著後頸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

「雖然之前那樣說,但現在不喜歡了喔,最近開始沉迷巧克力蛋糕了。」

 

#為什麼

#Sho桑_不是不喜歡_太甜的_甜點嗎

 

櫻井翔不著痕跡地彎著眉眼笑了笑,五官線條都柔和起來,像是被觸及了心底柔軟的那一部份,連聲音都跟著輕柔起來。

「因為有點意思的那個人聽說是巧克力蛋糕派嘛。」

 

#Sho桑_想吃_巧克力蛋糕_嗎

 

櫻井翔歪著頭,漂亮門牙輕咬著下唇像在思考些什麼,好半晌他才摸摸泛紅的耳朵,用輕不可聞的聲音說好啊。

「如果你親手做的話。」

 

……

 

「翔醬你到底在跟誰講話!大家的留言跟你的回答都搭不上邊啊你怎麼了!你上次的病還沒有好嗎!就說了讓我帶你去看醫生嗎嗚嗚嗚為什麼不聽我的我很擔心你啊──」

 

/

 

57.

 

松本潤的計劃是這樣的。

 

他帶著親手做的蛋糕,在夜會節目播完後的午夜時分如王子一般在櫻井翔家門口(當然已通過萬事通經紀人掌握情報)隆重登場,捧著蛋糕和鮮花,和看完節目知道他意有所圖的櫻井翔順勢告白。

喜歡美食和把aiba桑送花一事當萬年老梗在食記裡重提千遍的人,照道理應該會很吃他這套。

 

更別說據他本人說法,他對自己是有點意思的。

 

松本偶像想得很美。

他一大早起床便出門採買高級食材和玫瑰,憑著過去演戲的經驗再對照頂級食譜,順利做出堪比當初那部巧克力愛情電視劇一樣好看又好吃的蛋糕。

他掐準時間換裝,噴上淡淡的香水,坐在電視機前興致勃勃地守著節目,還一邊發推特提醒對方要準時收看。

 

然後。

節目結束了。

 

這個最會搞事的製作組,把他對Sho桑的滿腔愛意和可疑發言剪得一乾二淨,將所有的重點轉到他跟前輩微妙尷尬的關係上。

 

……什麼啊!

那才不是重點!他一點兒都不在意前輩!前輩是哪根蔥啦王八蛋!

 

/

 

58.

 

「為什麼我的告白全部被剪光光了!」

 

偶像氣急敗壞,打去怒罵經紀人的聲音完全是頭野蠻的獅子。但那頭的人只是好整以暇地發出嗯嗯嗯應付聲,時不時傳來遊戲的音效。

「不是嘛,你冷靜想想,你錄製時的發言可以在節目放送嗎?J,我不在乎你私下談戀愛,但節目上公開出櫃真的不行,你要理解我的用心啊,你丟了工作我也要喝西北風了餒。」那頭的人提到這件事還帶著憋屈,「我可是還為此請製作組吃飯把關鍵內容都刪光呢我的錢包啊嗚嗚。」

 

……可是我要告白啊!你這樣我怎麼告白啦!而且當初支持我這個作戰方針還拍手鼓勵叫好大喊bravo的不就是你嗎!

 

松本偶像氣急攻心,都想把玫瑰花塞進嘴巴吃個精光。那頭的經紀人溫溫吞吞地呼呼笑,遊戲的音效終於停止。

「我是不太懂你硬要搞蛋糕鮮花這老梗是幹嘛啦,我覺得你連日來的推特騷擾還比較有趣,可以寫進書裡頭。」

 

有趣個屁!而且那本書絕對不會出版好嗎!

 

「經過你的推特騷擾,正常人都知道你想表達什麼了吧。」

雖然他也不是太確定理解能力有問題的櫻井翔是不是正常人,但我們就姑且當他是吧。

「我猜你看完節目肯定又想逃避不去告白了,所以我給了Sho桑你家住址,他現在應該在前往你家的路上了。」

 

……欸?

 

「比起你的優柔寡斷,Sho桑完全是個行動派啊。」

 

/

 

59.

 

櫻井翔真的來了。

穿著好看的一身藍戴著黑框眼鏡過來,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扛著大包出現在門口的姿態相當理所當然,又輕鬆又自在好像他本來就應該出現在這裡等著松本潤開口邀請他進門一樣。

 

好帥。穿得好帥也長得好帥。嘴邊掛著的笑容也是帥到他要瞎眼。

 

松本潤按捺住心臟像要暴動的節奏,在那人主動提出不問我要不要進來後乾咳了幾聲,側過身讓對方踏進自己的領域。

櫻井翔身上有種淡淡的香味,好像是香水的餘味,又像是洗髮精的花香,總之很對他的味。那總讓他想到明媚美好的春日早晨,清爽舒服得讓人心情放鬆。

 

「我照你說的看了夜會喔。」

「……喔。」

「我介紹的歐蝦蕾吃法還好沒被編輯掉,感謝五郎呵呵。」櫻井翔撥了撥瀏海,順勢將大包放在沙發上,沒詢問過他就已自然地坐在松本潤習慣的位子上。「你讓我看夜會的重點是想讓我知道你跟前輩關係不好嗎?」

 

才不是!那惡魔編輯根本壞了他人生大事!

 

「我想讓你看的都被剪光光了!」

「是喔。」那人圓滾滾的眼睛溜了一圈,露出充滿餘裕的微笑,拍拍身旁的位子讓他靠著自己坐下。

 

松本潤很難解釋現在的氛圍走向,總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彆扭,但最終還是扭著身體乖乖偎著他坐,感覺到對方的體溫夾著室外的涼氣,讓他忍不住皺起眉,想著是不是要把室內的溫度調高以免他著涼,感覺他在實況裡常常抽鼻子啊……

 

「果然那個不是重點。」

「哈?」

「那麼你是想跟我討論關於你說對我只是喜歡還不是愛那一段內容嗎?」

 

──咦?

──咦咦咦咦咦?

 

「你為什麼知、」

櫻井翔又擺出萬事OK啦的表情,朝他輕輕wink,松本潤只震驚了一秒便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程式開發師,大概還身兼萬能駭客的高超技術吧。但是……

 

/

 

60.

 

「你這樣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松本偶像再次陷入自暴自棄,有股想從十二層樓跳下去的衝動。

「不知道的話。」

「嗯?」

「說你喜歡我就好啦。」櫻井翔眨眨圓溜溜的眼睛,裡頭有星星閃爍,「那換你問我然後呢?」

 

……欸。什麼啦。

 

松本潤在心底慌得搗鼓,掌心冒出大量手汗,嘴巴卻被牽著鼻子走,老老實實照著說了。

但一開口他就後悔了,因為櫻井翔摸上了他的手,與他十指緊扣,輕輕一扯便把他拉入了沒有盡頭的黑洞裡,讓他毫無逃跑的機會。

 

儘管他也沒有想要逃出的打算。

 

「……然後呢?」

「我也喜歡你喔。」

 



雖然現在還不是愛。但總有一天會是的啊。



-





終於結束了!喜歡直球王櫻井翔!

希望大家也喜歡yooooo


有緣的話再出番外

如果還有人要看的話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