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GOLD

君が1人を感じたら
この声を頼っていいから
どこにいたって傍へゆくよ

潤翔 / Sugar and Salt #05

-


41.

  

松本潤逃跑了。

 

/

 

42.

 

雖然他其實並不太知道自己在逃什麼。

比起難堪丟臉更多的是害羞,自己像痴漢一樣的紀錄赤裸裸在未知的狀態下公開給當事人看,簡直像隔空情書的內容甚至被對方拿出來和友人討論,不管當時櫻井翔是不是笑著敘述這件事、甚至口口聲聲誇他可愛懂他心意,這一切還是太讓人想把頭埋進油鍋裡炸個酥脆了。

 

「你是基於一個什麼矛盾心情才會用推特寫愛的日記還把帳號公開可是又不想被發現?」

「……」

「身為經紀人我真的擔心你壓力太大腦子出現問題。」貓背經紀人煞有其事一臉煩惱,「不過你文筆挺好,要不要考慮把這段小迷弟的心路歷程寫成故事?我還指望你成為本公司第一位文青作家最好暢銷百萬順便讓我抽成呢。」

 

……作夢吧你。

 

/

 

43.

 

松本潤非常認真趕拍新電影。

他把推特鎖了起來,沒再看櫻井翔的blog,所以他不知道那個人在文章裡發表了什麼衝擊迷弟心的言論。

 

那還是甜點部長路過攝影棚順便拿限量周邊給他時提供的新情報。

 

「Sho桑最近好像遇到了什麼煩惱,blog都不更新食記了。」他吃著休息室裡劇組給松本偶像的起司蛋糕一邊分享消息,「說到起司蛋糕,你知道Sho桑喜歡起司蛋糕嗎?」

「不知道。」他看起來只要是吃的都喜歡啊,而且不管吃什麼都超級可愛。

「但他說最近比起起司蛋糕更喜歡堤拉米蘇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不知道。」

「他說他好像能體會大家形容的所謂戀愛的苦澀是什麼味道了。」

 

……哈?

 

「松本桑覺得Sho桑是不是失戀了?」

部長在偶像瞪大的雙眼注視下淡然地吃掉一整顆起司蛋糕,準備再切第二顆巧克力蛋糕,絲毫感受不到一旁的人眼底燃燒的熾熱火燄已足夠燒毀整座富士山。

「啊,話說回來他也好久沒去Aiba桑那裡串場了喔。」

 

/

 

44.

 

……所以這個話說回來究竟是想暗示什麼啦部長!

 

/

 

45.

 

控制不了自己顏面神經失調、每日嘴角飛上天的松本偶像梳化完在休息室翹腳,等著一會兒後就要上公司前輩和毒舌大師的節目宣番。

 

「你是因為跟前輩關係尷尬才緊張到睡不好黑眼圈掉到下巴嗎?」

「……才不是。」他是開心到睡不著了。

「你狀態那麼差等等可以招架有吉大師的攻勢嗎?」經紀人低頭摸著下巴的痣思考兩秒,再抬頭已是一副慷慨就義的模樣。「為了保住我的飯碗,你要是亂講話或講錯話或不知道怎麼講話時我會出聲救你的。」

 

怎麼救?像是、

 

/

 

46.

 

「松本桑和前輩關係不好,在休息室待著時一定很尷尬吧?」

「沒有啊,我覺得這種距離感蠻好的,幹嘛非要表現出很親密的樣──」

 

鏡頭外經紀人哈啾好大一聲,蓋掉偶像危險發言。

 

「Sho桑這容易被M的體質感覺很中工作人員喜好,以後大概要很常出現在我們節目了吧?」

「為什麼啊?Sho君明明是我發現的,製作組欺負前輩一個人就好了不要欺負我的Sho──」

 

鏡頭外經紀人又哈啾好大一聲,再次蓋掉偶像危險發言。

 

「你才跟Sho桑出去一次就叫人家Sho君,認識你前輩十年也還是在用尊稱,而且你看Sho桑的眼神跟你看前輩的眼神完全不同!你是不是比較喜歡Sho桑!」

「欸、我也喜歡前輩啊但不是Sho桑那種喜歡,Sho桑那種喜歡也不是奇怪的喜歡喔,你不要誤會,不過現在還只是喜歡但不是愛──」

「現在就叫Sho桑了你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

 

鏡頭外經紀人發出亂七八糟的咳嗽聲,氣得被打斷犀利發言的有吉大師對他掏出紅牌勒令退場。

 

/

 

47.

 

錄製一結束,看到前輩和有吉大師兩人一副看好戲的風涼嘴臉松本潤又懊惱得想拿臉去磨牆壁。

進休息室前還擔心經紀人會衝上來拳打腳踢怪他關不住嘴,想著要不要帶蛋糕去賄賂製作人請他們編輯手下留情,結果那人只是納涼一樣比了比他放在桌上的手機說,直播開始了。

 

「什麼直播?」

「你那位只是喜歡還不到愛的心上人Sho桑的料理實況。」

「……!」

 

松本偶像腦子一瞬當機,有點緩不來到底要先反駁經紀人的吐槽、還是驚訝那個聽說不更新blog還疑似失戀的人最新近況。

等到回神時他已顫抖著將手機抓在懷裡,睜大雙眼如財狼虎豹狠狠盯著螢幕裡好久不見的小倉鼠穿著熟悉的雙層連帽衫和迷彩褲在熟悉的環境晃來晃去準備做菜,無法抑制嘴巴發出Sho桑是不是瘦了啊但他還是好可愛嚶嚶嚶的哀鳴。

 

……咦?熟悉的環境?

 

「所以Sho君沒跟Aiba桑分手嗎!」松本偶像後腦被雷劈到,非常震驚,覺得自己過去幾天都白開心了心情瞬間沮喪,面如死灰。

「他們又沒交往當然不會分手。」

「哈?可是部長他、」

「你那部長知道個屁。」

經紀人嘖聲中斷問題很多的小奶音,拎著手機塞到他眼前,松本潤安靜地閱讀完上面的訊息,不知為何覺得對方小小的身體突然高大威武起來,背後還發光。

 

「為了你的幸福我可是求證過本人的。Sho桑說他母胎單身!」

而且是,單身三、十、五年!笑死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48.

 

那個單身三十五載的菁英正氣凜然地站在瓦斯爐前,準備進行他人生最不拿手的事──下廚。

 

Aiba桑拿著輕型攝影機亦步亦趨跟在危險份子屁股後頭,嘴巴不停發出飽含委屈的語助詞,一邊害怕他一個失手放火燒了廚房,又要一邊催眠自己放手讓對方自由去飛、無拘無束發揮才是他實況主題地獄廚房的真‧奧義。

翔醬做的東西怎麼可能能吃!他可是個鹽跟糖都分不清楚的笨蛋呢!

 

「翔醬你怎麼知道那是鹽巴不是糖!」

「翔醬你怎麼沒把辣醬拿成豆瓣醬!」

「翔醬你怎麼知道飯要最後下!」

「天吶翔醬──這個好好吃怎麼可能!你是不是假的翔醬!」

 

Aiba桑咬著湯匙瞪大兔子眼一臉不可思議,下一秒他放下攝影機衝上去奮力搖著對方肩膀(然後不小心滑了兩下),近乎崩潰又憂心忡忡地發出怪叫。

 

「翔醬你是不是受到什麼打擊了!怎麼會變得這麼反常!是不是真的失戀了!大家在我實況的時候一直問你近況!我好擔心你啊翔醬嗚嗚──」

 

/

 

49.

 

太好了所以他的翔君真的不是在跟Aiba桑交往!他沒有說謊!

 

整整三十分鐘展現了出生以來最多表情與肢體語言的松本潤從沙發上跳起來樂得只差沒舞一曲,下一秒又煩惱地縮回沙發上皺緊眉頭一臉鬱悶。

……什麼啊,所以翔君有其它喜歡的人嗎?

 

坐對面的經紀人短短的漢堡手從沒手機上拿開過,他想要是松本偶像再做出奇怪舉動,他就要打電話叫救護車送他去醫院檢查腦子是不是真的有事了。

 

/

 

50.

 

螢幕上的小倉鼠食不知味地戳著盤裡的泡菜炒飯,吞吞吐吐老半晌,圓滾滾的眼睛一下溜左一下晃右,似乎是正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跟感覺比他不正常的好友交流他的煩惱。

 

最後大概被大力怪搖到快吐了,為阻止消化不完全的東西從食道反嘔吐在對方臉上,天生珍惜食物的櫻井翔終於嘟著嘴不甘不願地開口說話了。他說,

 

「如果有一個你有點意思的人,好像也對你有意思,不小心發現你在偷看他推特後把帳號鎖起來,那是不是表示其實他對你沒有那個意思,完全是你自己誤會人家意思了啊?內、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



-





為什麼我!還沒寫完這篇!

兩位主角到底什麼意思啦(問妳自己啊)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