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GOLD

君が1人を感じたら
この声を頼っていいから
どこにいたって傍へゆくよ

潤翔 / Sugar and Salt #02

-



11.

 

今日敬業的松本潤演員拍攝相當順利。

狀態好到正想偷懶去休息室打電動的經紀人才剛開機就被通知拍攝提早結束。

 

松本潤將劇本收進包包穿上外套戴上口罩動作一氣呵成,來去一陣風,扔下一句我自己搭車回家就閃電般消失在視線裡。

雖說提早下班樂得輕鬆,但心思細膩的貓背經紀人不禁疑心病發作,發了訊息給當事人提出質疑。


- 我說J

- 嗯?

- 你昨天熬夜現在又手刀下班,是在忙什麼?談戀愛?

- 不是。絕對沒有的事。

- 我也不是禁止你談戀愛,但是、

- 說了沒有。

 

松本潤傳送貼圖。

 

Sho桑吃香菜想吐.jpg

Sho桑吃香菜想吐.jpg

Sho桑吃香菜想吐.jpg

 

「……不要用這種鳥圖洗我版還逃避我的問題!」遠方的貓背經紀人氣得拔高小尖嗓朝空氣大聲抱怨。

 

/

 

12.

 

在熬夜兩天津津有味地看完Sho桑災難片般的食記後,松本潤忽然醒悟過來對方人氣爆棚的原因。

 

那個人有一種奇妙的反差魅力。

 

揉和混雜在看似隨性實則細細斟酌又嚴謹的字句裡,乍看輕鬆的紀錄隱藏了討巧的幽默和溫柔,讓人欲罷不能,讓人喜歡。

好像很聰明,又有點天然;好像很隨和,又保有磨不掉的犀利;好像是養尊處優吃不了苦的小少爺,卻隨遇而安未曾抱怨過旅程的不順遂;好像是單身,但那些奇怪角度、很難讓人看清他完整長相的自拍感覺都藏著另一個旅伴……

 

說起來,那個Sho桑絕口不提但一直藏在鏡頭角落以各種方式出現的高瘦大白牙到底是誰啊?

 

/

 

13.

 

等等,不是。

他在意Sho桑跟誰出去吃飯幹嘛,那又不、重、要!他一點兒都不在意!

 

/

 

14.

 

「部長知道Sho桑是個人部落客還是共同經營嗎?」

「個人吧。」

「可是他每次自拍都會出現另一個人……」

「那應該是Aiba桑。」

 

Aiba桑是誰?

 

「他只出現在那吃到東西的12.5篇裡。」

「啊、」這麼說來好像是。

「Aiba桑是奇蹟Boy喔!只有跟他出去Sho桑才能吃到東西。」

 

……所以Aiba桑到底是誰啦!

 

/

 

15.

 

「你不知道Aiba桑?」

「……」他應該知道嗎?話說回來他松本潤才是那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吧。

「他是隔壁棚的地獄料理實況主。」向來回話慢吞吞的人這次卻光速附上影音頻道連結,像是等待他問這個問題已久,迫不及待想分享,「Sho桑有時候會去串場,你可以看到他廬山真面目。」

 

……部長,這麼重要的資訊應該早點說的啊。

 

/

 

16.

 

Sho桑長得很好看。

不輸給明星的那種好看。

嗯,也是他喜歡的長相的那種好看。

 

雖然他品味有點奇怪。

但松本潤決定先不追究他那雙層連帽衫和讓圍裙不停下滑(看得吹毛求庛的處女座好想衝進螢幕裡替他拉回原位綁死)的超級大溜肩是怎麼一回事,因為他有更優先的問題。

 

影片中的Sho桑長得很面熟,但自認記性不差的松本潤卻非常痛苦地記憶斷片,忽然想不起來究竟在哪裡見過。

 

他邊拼死一一打開腦海中裝載記憶的櫃子,一邊瞪大雙眼死死盯住畫面裡的破壞狂Sho桑在廚房像跟屁蟲般黏在Aiba桑屁股後頭,想要幫忙卻不停幫倒忙,耳邊都是Aiba桑崩潰分岔的尖叫和沙啞拔高的Sho醬不要拿刀對著我、Sho醬我是說要鹽不是糖、Sho醬這是韓式辣醬不是豆瓣醬啊你不可以把紅色的都當成一樣的東西、Sho醬拜託你離開廚房!

還有Sho桑魔性的笑聲BGM,餘音繞樑。

 

最後Sho桑被(只差沒下跪叩頭的)Aiba桑請出廚房逼著只能坐在餐桌前乖乖等待。

他眨眨圓滾滾的大眼睛,嘟起水潤的下唇不甘心地嘟嚷,安靜了一分鐘後坐不住的人不聽話地拿起桌上的輕型攝影機,轉身噘著豐滿的屁股又屁顛屁顛溜進廚房跟拍,換來另一波鬼哭神嚎。

 

/

 

17.

 

……

 

……

 

……

 

那個眼睛、那個嘴巴、那個屁股。

 

松本潤終於如願打開了記憶中的櫃子。

視網膜Sho桑翹屁股咚咚咚離開的畫面慢動作重複放送,松本潤哽了口氣,覺得後腦勺被閃電狠狠擊中,心臟無法克制地加速跳動,速度快到他以為隨時會就地爆炸。

 

這個Sho桑,跟大野部長畫的倉鼠吉祥物根本一模一樣啊啊啊啊啊!

 

/

 

18.

 

松本潤按下暫停鍵,求知欲讓他不管現在時間火速打電話給喜歡早睡早起的人。

 

「部長的參考原型是Sho桑嗎?」

那頭的人懵了好一陣才搞清楚打來騷擾他的人是誰,五官皺成一團包子。

「是啊,不然我幹嘛叫你看他的blog?」

 

……但你當初對話邏輯那麼奇怪,誰曉得你是那個意思啦!

 

/

 

19.

 

松本潤後來勉強冷靜下來想把剩下的影片看完。

 

自稱不太怕辣又喜歡吃辣的Sho桑試吃Aiba桑據說十分拿手的麻婆豆腐料理,他睜著像玻璃珠子透明清亮的大眼睛,唇角上揚,屈起膝蓋滿臉期待地坐在矮桌前,漂亮的手握緊湯匙擱在桌上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乖巧,松本潤這才注意到他穿了一條迷彩七分褲,款式和旁邊的Aiba桑一樣。

這什麼?情侶裝嗎?松本潤蹙起眉頭悶悶地將視線回來在兩人碰撞的膝蓋移動,無法解釋卡在胸口的窒悶感是什麼。

 

影片中的Sho桑張開嘴巴,在Aiba桑低啞的餵食「啊~」聲中不疑有他地吞進一大口加了地獄辣椒的新品種麻婆豆腐,細細咀嚼。

 

「好像還蠻好吃、欸、咳、」

Sho桑剛想讚美的聲音嘎然而止,隨之而來的是一聲不妙的輕咳,然後整張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染上潮紅,像顆紅通通的蘋果。

他用力眨了眨眼,眼角盡是被辣刺激的水氣,隨即含怨向興奮地詢問他感想的Aiba桑揍上一拳,咬著下唇罵他バカ,聲音又軟又委屈。

 

/

 

20.

 

松本潤閉上眼睛。

松本潤深吸了口氣。

松本潤睜開眼,將影片倒帶,把Sho桑試吃的片段repeat了12遍,在重播到第12.5遍時,松本潤清晰聽見腦海中的某根神經啪嗒一聲斷裂的聲音。

 

他垂下頭,將臉埋進掌心發出長長的哀鳴。

 

「可惡,Sho桑真的好可愛啊……」



-



雖然主角本人依然還沒登場

但至少他有吃到東西了!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


Sho寶包被辣嗆到罵人的影片可參考161201夜會,大約22:00左右

連我都看了超過12.5次松本偶像當然更該看個830次!


评论(9)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