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GOLD

君が1人を感じたら
この声を頼っていいから
どこにいたって傍へゆくよ

潤翔 / おやすみなさい

-


Home

You were my home

잠 못 들던 내게 꿈을 꾸게 하던  讓徹夜難眠的我能做夢的


《Home》-by Nell(넬)

 


櫻井翔說他開始害怕寂寞,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所以他在睡前養成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在漆黑的房間裡開著手機看影片,伴隨著聲響假裝屋子裡還有誰陪伴,好像自己就感覺不那麼孤獨無助,然後在安心感中慢慢陷入睡眠。

 

這些事他從沒跟枕邊人提過。

那還是死忠粉絲松本潤從夜會節目上看到的。

 

「他為什麼不跟我說?」

電玩少年二宮和也盯著手機頭也不抬,「說什麼?」

「他怕寂寞這件事。」

「那你有跟他說過你一天到晚找朋友喝酒,也是因為他不在你身邊你覺得寂寞嗎?」

 

……沒有。

 

「只是翔ちゃん處理寂寞的方式聽起來像是被遺棄的中年大叔有點可憐罷了,但你們根本半斤八兩。」

松本潤撐著頭看二宮和也始終背對自己的後腦勺,心想難怪櫻井翔總喜歡讚嘆對方比他還聰明。儘管現在也不是適合佩服的時機。

「雖然偶爾我也會想你們為什麼不乾脆同居算了。」

 

二宮和也腦袋稍微向右傾斜五度,Game Over的聲音在休息室裡響起,那張彷彿永遠高中生的臉蛋伴著嘖聲慢吞吞地轉過來,正對上松本潤被斷句不明給挑起的眉眼,清澈透明的褐色瞳孔像雷射光般穿透他整個人,松本潤覺得自己在對方視線下赤裸得無所遁形。

 

「但就是連這種距離都能產生的寂寞更讓你們確定自己有多依賴對方吧。」

 

/

 

晚上打給櫻井翔時,那人正在參加例行的大學聚會。

他邊開車邊故作若無其事地探問菊池くん今天去了嗎?那人好氣又好笑地回答約了但不敢來,怕你生氣。松本潤滿意地哼唧兩聲,又問聚會幾點結束?

 

「幹嘛?你要來接我?」

「嗯。」他抬眼盯著紅燈的倒數讀秒,「不想我去嗎?」

那人發出鬆軟如粉紅色棉花糖的笑聲,「好啊,你來。順便介紹你給大家認識。」接著便報上地址和時間。

 

櫻井翔的大方坦蕩反而讓松本潤緊張起來,覺得開心的同時又背負著什麼無形的壓力。想著自己臨時起意溫馨接送沒有特別打扮,頭髮沒抓還戴了居家的黑框眼鏡,看上去太過隨性休閒,那樣登場好像不太帥氣……那樣細想便導致原來不過故意想挑釁的小惡魔竟不知所措起來。

不難猜出認生又好面子的人在電話頭沉默的原因,耳朵貼著話機許久只聽見變得不順暢的呼吸聲,櫻井翔忍不住發笑,語調輕快地替對方找臺階下,自然地卸除對方的負擔(不然等下次吧現在大家都喝醉了,清醒點才好介紹你,松本潤在這頭抿緊嘴點頭,想到對方看不見,又急忙補上句好下次下次)。

 

「畢竟你不是我想隨便介紹給大家的關係嘛。」

「……」

 

松本潤忽然想櫻井翔真是個可怕的人。

既不擅長也不熱衷說甜言蜜語,卻總是能以坦然輕鬆的姿態,拐著彎用迂迴的方式精準傳遞他想讓自己知道的心意,雖然某方面來說也歸類在不坦率又或是臉皮太薄,但那也沒關係。終歸他是讓自己明白他想表達的。

啊、那麼說來……

 

「翔くん。」

「嗯?」

「我看了最新的夜會。」

櫻井翔哼著鼻子笑笑,「覺得有趣嗎?」

「嗯,這集也很有意思。」

 

松本潤打著方向盤,流暢地將車停在櫻井翔報上的餐廳對街,聽那人在那頭開心地說我會幫你轉達有吉桑的。

他搖下車窗,讓夜晚的冷空氣竄進開足暖氣的空間裡,吸了吸鼻子。

「寂寞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喔,不用透過電視。」

 

那人壓著喉嚨乾咳幾聲,像是努力讓自己不笑場。

 

「欸咦──我以為你那麼遲鈍大概只會跟ニノ抱怨我為什麼不直說。」

「……」他還真是抱怨了沒錯。

「可是我也沒那麼貪心喔。」

「嗯?」

「只是想如果能在睡前聽你說聲晚安會更好入睡而已。」

 

感覺熟悉的香味接近,松本潤抬起眼,看見櫻井翔雙手插在大衣外套裡,紅著臉頰唇角含笑朝自己走來。那麼快就出現在面前,所以是報上地點後就準備好隨時離開了嗎?松本潤覺得眼睛像蒙上一層朦朧美好的霧氣。

 

「只是那樣而已。所以以後不用專程來接我沒關係,太麻煩了。」

松本潤伸出手,那人便讀懂他的動作屈身彎腰靠了過來,他輕輕吻上對方的唇,嘴裡是夾雜著菸味香水味和啤酒澀味的好聞味道,還有櫻井翔嘴上客氣但其實掩不住的笑意。

 

「……可是我不覺得麻煩。」

 

只要能消除你因我而起的寂寞,再麻煩都沒關係。

 

/

 

Bonus+

 

「……翔くん老是不喜歡有話直說是因為害羞嗎?」

「我看起來是會害羞的人嗎?」櫻井翔自嘲地牽起唇角,眼角餘光看廚房裡堅持為自己搗鼓睡前解酒湯的人聳了聳肩,大概是我哪知道你的意思,唇邊的弧度又向上揚升,「因為你老說我是壞榜樣,所以我要證明你也不是什麼好模範啊。」

 

年下戀人抽空撇頭遞來困惑的視線,櫻井翔放下明天工作的資料,雙手向後撐在沙發上,姿態慵懶。

 

「你不是讓旬くん和斗真上我的節目暗示我你不甘寂寞?」

「……你發現了?」

廚房裡的人挫折地垂下肩,櫻井翔拱著背脊得意地笑起來。

 

「笨蛋,才沒你那麼遲鈍呢。」



-



開頭放了韓文歌不知大家是否會覺得出戲(希望不會)

但真心喜歡這首歌,演唱會上聽到後就一直想著要以此做發展

其實計劃是將歌詞拆開了要寫個小系列,不過終究是獨立短篇,所以就還是拆開來方便閱讀,不逼大家非得連著看不可

總之大家可以聽聽看這首歌!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崁入音樂(欸)只好用連結讓大家自己點去聽或去查,不要覺得我好煩!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還有感謝喜歡前幾篇的大家!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個小紅包yo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