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GOLD

君が1人を感じたら
この声を頼っていいから
どこにいたって傍へゆくよ

潤翔 / Lucky One

-


櫻井翔真的是一個,八字大概被寫滿了衰字的倒楣鬼。

松本潤認識的人那麼多,從來沒有聽過誰的命運比他更坎坷,總是峰迴路轉看見希望再狠狠摔進谷底,覺得他可憐委屈的同時又忍不住覺得有點好笑,心情十分複雜。

儘管如此,身為體貼的枕邊人,他不只一次想著是不是該暗中替倒楣透頂的人求神問卜、就是偏門的邪門歪道也好,只求讓他人生能順遂(至少單獨出外景時不要再連帶拖累整個Team,讓他們回來時抱怨還順便在節目上以旁白當梗說嘴)。


但不知為何,每每他一起這個念頭,櫻井翔就會神奇地偵測到他的行動天線,以各種科學的角度阻止他做傻事。


「但翔くん真的太衰了。」

松本潤推了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看著坐在電視前抱著筆電悶不吭聲的人圓滾滾的後腦袋,說得語重心長,打開的啤酒也遲遲吞不進口。

「習慣了就好嘛。」

「你還記得上次出外景結果什麼都沒開,不只天氣不好還遇上感情破裂的夫妻那次嗎?」


櫻井翔當然記得,他記憶力那麼好。所以他駝著背兮兮蘇蘇笑起來,對自己一次比一次神奇的衰運有種莫名膨脹的優越感。

「我也記得你上次想偷拿我的手錶去過火爐幫我去衰運。」

「……」這種事倒是不用記得這麼清楚,而且後來被識破也沒真的實行啊。松本潤挑起濃眉輕輕嘖了一聲,仰頭灌了一口啤酒,「我是擔心你……」

「嗯。我知道。」


不。你才不知道。


櫻井翔雖然隨著年紀增長慢慢變得圓滑,不再是過去血氣方剛的叛逆少年,懂得看人眼色也擅長拿捏氣氛,但運氣背到被一再拿出來當成笑柄一事不管如何還是頗傷他自尊的。

更麻煩的不只是他自己偶爾產生的負面情緒(他總是習慣性獨自消化,不論松本潤如何告訴他要懂得傾訴),因為他而拖累別人的自責感更像個深不見底的無底洞,隨時可能會扯著他往下墜卻不自知。

本來就是喜歡犧牲奉獻型的人格,對於自身無法避免的問題造成他人困擾這點,才是最讓櫻井翔覺得打擊的事。


儘管他總是不肯承認。

批著狼皮的羊只是想裝模作樣,松本潤明明知道,卻老是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會衰也不是沒道理的。」

「……什麼?」

「我人生最大的幸運就是跟你在一起了吧。」


……


松本潤伸手蓋住櫻井翔的筆電,動作太突然差點沒夾住對方的手,那人鼓著腮幫子就像隻倉鼠,回頭想質問他在幹嘛的時候就被欺身壓上,狠狠地吻住。


「欸──松、松潤你在幹嘛──」

「翔くん明天早上沒行程吧。」

「是沒錯但、」

「那來做吧。」

「為什麼這麼突然啊啊啊啊──」


突然的才不是我呢。松本潤在咬上對方下唇時心裡想。最突然的明明是若無其事說出情話的你啊。


-



初次見面,那麼,新年快樂:)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